只想咸鱼的退休三叶

嗑cp太上头
退休咸鱼写手
鸽王

[SK]Ghost And Candy

叨逼叨:听说11月1号也是万圣节🎃,所以,我还没有迟到吧233

正文↓

(1)
“大概在几十年前吧,又或者是一百多年前,我不大记得了,这里是一座香火旺盛的寺庙。”
Krist坐在路边的树叉上给新来的孤魂野鬼讲故事。
“我那时候特别厉害,初生牛犊不怕虎么!那些小僧尼都被能把我怎么样,当然啦,要是怎么样了,你们今天就看不到我了。”
Krist偷摸睁开一只眼睛瞅见周围鬼都是一副“好了不起”的表情,仰起头骄傲的晃了晃脑袋。
“后来住持都知道啦,想要超度我,啧啧啧,可惜啊!”
Krist悠悠飘下树,却被拽了个踉跄。
“那住持都没能收了你啊!你好厉害!教教我们你的法术吧!”
Krist讪笑着摸了摸鼻子,放下手又是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,说:“你们年纪还太小,不适合学习法术,不过我给你们可以再讲讲故事。”
“当时我和那住持那是打了个昏天黑地啊!吧啦吧啦吧啦吧啦——”
这一说就是个没完,咽口水的功夫斜眼瞥见远处走来一青年,连忙起身,招招手给周围的新鬼打了个招呼:
“诶!今天先讲这儿!预知后事如何,明日再议!走了走了!”
转身就飘了个数十米远。
Krist看着那青年目不斜视的从自己身边走过,空荡荡的左胸腔蔓延出一条枝蔓,开出了一朵花。

大概是十几年前吧,又或是一百多年前,这里还是一座寺庙。
那里的老住持说:
“你尘缘未了,不可轮回。”
“何如?”
“等。”

(2)
Singto作为21世纪的大好青年,不顾大好的工作前途,依然决然的踏入了创业的大门——开了一家糖果店。
然后这几天吧……
Singto总能看见一只飘忽忽的鬼在跟着自己……
对的,Singto有双阴阳眼。
不过,那只鬼貌似没注意到Singto其实能看见他。
第一天,Singto想着路过的吧……
第二天,Singto想着碰巧的吧……
第三天,喂喂喂!你离我远点!
第四天……
“你究竟要干嘛!”
女生站在Singto的店门口质问一名站在她旁边的青年。
“我都说了别跟着我了!我们!分手了!”
那女生的声音很大,Singto站在柜台后面看了津津有味,哦,还有那只鬼。
“可……可我……”
“没有可是!赶紧滚!”
青年被女生甩开手,急匆匆的又跟上去。
“啧啧啧,真渣啊……”旁边的那只鬼飘到桌子上坐下,嘴上吐槽着那男生瞎了眼。
“就是啊就是啊,一个渣一个傻。”Singto趴在柜台上托着腮帮子,随便往嘴里扔了一颗柠檬味的糖果。
然后……
……
“卧槽!你不是哑巴啊!”
“沃日!你能听见我说话!”
……
“你丫才哑巴呢!”
Krist飘到Singto面前恶狠狠的说道。
“呵……呵呵……呵呵呵……”
Singto尴尬的把头扭到一边,这是他第一次跟鬼魂讲话,不会被杀掉吧(*꒦ິ⌓꒦ີ)
“喂!你笑什么啊!我讲话很搞笑吗!”
Krist插着腰围着Singto转圈圈。
“咳咳,没有……那个……我叫Singto,你是?”
Singto低着头向Krist伸出了手。
……
过了好久,手心感到了一阵凉气,随即又消失不见,仿佛从手心溜走的秋风,轻抚过,又消失不见。
“你好,我叫Krist……”
闷闷的声音不似刚刚那般狂傲,听起来像是把头捂进了被子里,应该是害羞了。
Singto轻笑了一下,这只鬼还蛮可爱的。

(3)
一人一鬼生活了好几个月,每次Krist出现都只能看见一团雾气,朦朦胧胧的,像是桑拿房里的蒸气。
Singto闲来无聊,指尖捏住一根棒棒糖在手指上旋转,一股子凉气附上手背,抬眼便是看不清身体的Krist。
“Krist,你为什么看不清脸呢?连身体都是模模糊糊的。”
Singto放下手上的棒棒糖,看着Krist飘上桌子似盘腿样的坐下。
“那是因为我在这地方徘徊太久了。”
Krist懒散的声音在头顶上响起,Singto脑子里浮现出了一个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的少年。
“很多事我都不记得了,自己的身世,长相,年纪,父母是谁,还有,我为什么会死……不过我起码还记得自己的名字,不然我会消失的。”
Krist讲述时的语气一直很平静,他经历了很多年的时光,身边的鬼魂来了又走,周围的人换了又换。
他看着一个寺庙从香火旺盛,到野草疯长,看着一所幼儿园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,后来,他看着工人们建起了这座商场,他以一个鬼魂的形态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迁,他孤独的一直停留在这里。
“怎么……怎么样可以让你进入轮回?”
Singto坐在椅子上静静地听Krist讲故事,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他希望这个孩子得以解脱,他太孤单了。
“轮回?我不知道啊,我知道的话我早走了╮( •́ω•̀ )╭”
Krist没心没肺的嗓音气的Singto猛的站起来,双手狠狠地拍在桌子上。
“我会帮你转世的!一定!”
Krist被吓得呆在了那里,看着Singto气呼呼的走进储物间。
这个人……怎么……这么傻啊,我都不知道办法,他又如何会知道。
坐在桌子上的鬼笑了,朦胧不可见的五官顿时清晰了一些,眉眼弯弯的笑着,嘴角大大的勾起,特别的好看。

(4)
Singto三天两头的不见人影,糖果店也不开了,整天神出鬼没,昼伏夜出,搞得Krist忍不住怀疑Singto被吸血鬼转化了。
“Singto!你最近在干嘛?”
Krist瞪着杏仁眼两手拽住准备从糖果店后门溜走的Singto,冰凉的寒气顺着Singto的领子贴上他的脊背,冻得Singto在大夏天打了个哆嗦。
“没什么啊,最近有个考试,我得备考的。”
Singto整了整被扯歪的领子,没注意到Krist愈渐清晰的脸。
“哎呀,不和你说了,我和朋友约好了,拜~”
没等Krist的回答他就抬脚走了,Singto清楚Krist不能离开商场十米以外,所以他很放心的去了市图书馆,调查他想要知道的事情。
市图书馆收藏了自这个城市建成以来的所有报纸,大到中央日报,小到无名杂报,无所不有。
这几天,Singto日夜泡在图书馆里,他把目标锁定了本市日报,一份一份的翻找,一页一页的仔细看过去,希望找到关于Krist的消息。
“1762年5月28日凌晨3点半,东城区一家孤儿院失火,全院58名儿童丧生,108位儿童受伤,5名儿童失踪,全体工作人员无一人生还,失火原因未知。”
现在的新城区是在东城区的基础上建成的,如果……Krist是这孤儿院中的一员呢?
Singto放下手中的报纸,从书架上找到了包括商场在内的一片区域的变迁过程。
“1735年……城东孤儿院”“1765年……大佛寺”“1962年……阳光幼儿园”“2005年……WTS商城。
寺院,幼儿园,商场,一切都对上了!
现在只需要找到孤儿院的名单就好了,就快了……就快了……

(5)
Krist最近不太舒服,虽然说鬼魂是不会有感觉的,但是Krist就是有些不大舒服,身体不舒服?可他也没有身体……心里不舒服?他都死了一百多年了……
“老大?”
“啊?”
身边的小鬼把Krist的魂儿召回来,眨着星星眼央求他继续讲故事。
“没故事讲啦!故事都讲完啦!”
Krist笑嘻嘻的揉揉那小鬼的头,却看到那小鬼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盯着自己的脸看。
“Krist哥哥,你的脸……”
“啊,这是因为我……”Krist没来得及解释就被小鬼打断了。
“你长得真好看!Krist哥哥,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好看!就像……小时候妈妈给我的小核桃!”
那小鬼眨巴着眼睛,一脸求夸赞的模样,极其的可爱。
Krist早就不记得自己的模样了,是丑是美又能怎么样?
“谢谢你啊~你也很好看!好好转世,下辈子肯定是个大帅哥。”
那小鬼被伙伴叫去玩耍,Krist一个鬼飘到橱窗面前,仔细看了看自己的脸。
……
对了,鬼是看不到自己的影子了……
Krist翻了个白眼,当个鬼怎么这么麻烦……
另一边,Singto找到了关于孤儿院的长专门报道。
上面提到,孤儿院被烧毁后,这里被盖了一座寺庙,以超度亡灵,而在施工过程中,工程队挖出了一具男尸,由于腐烂过度,身份已经查不出来了,索性超度后在蓝山陵园下葬,此事也算有个了结。
Singto听家中同样有阴阳眼的长辈提过,普通的鬼魂只是缥缈无形,看上去一团雾气,实则什么感觉都没有,反倒是那些横死的孤魂野鬼,只在周围便觉得阴冷异常。

(6)
Singto扑倒在床上,看了一整晚的报纸,眼睛尤其干涩,他闭目仰躺着,不大一会儿,房间里就响起了细细的鼾声。
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七点多了,半边天被蓝紫的星辰染色。
Singto摸黑打开了卧室的灯,突然的发现Krist坐在电脑椅上对着他笑,眉眼都带着笑意,他愣住了,原来青年是这么的好看。
“Singto,谢谢你,认识你我好高兴!”
青年向Singto走来,用胳膊将他虚拢在怀里,圆润的眼笑成一弯明月,清朗的嗓音将Singto包围。
“我要走啦!”
Krist又笑了笑,他凑过去用自己冰凉的唇贴上了Singto的嘴角。
“谢谢你,我喜欢你!”

(7)
那晚,Singto拉住了Krist,然后那青年在他手中化作的点点星辰。
他不曾拥有过什么,他却给了Singto最绚烂的回忆。
Singto偶尔会轻抚过自己的嘴角,回忆Krist冰冷的唇和灿若星辰的眼眸。
他是喜欢Krist的,从一开始他就知道。
“我喜欢你”,不过是场两人都不能拥有的未来。
大梦初醒,我依旧喜欢你。

(8)
冬天的讯号从一片落叶开始。
不知道从哪天开始,大街上的各家店铺都在门口摆上了一个个的南瓜灯。
听到顾客的谈话,Singto才发现已经是十月末了。
他空出了一天时间赶在万圣节之前装饰好了自己的糖果小铺。
——叮铃
“不好意思,今天停……”
Singto放下了手中的南瓜灯,眼底的诧异慢慢被笑意融化。
“老板,你们找员工吗?”
来人环顾四周,最后才将视线定在Singto身上。
“员工不招,但是缺个老板娘。”
“哈哈哈!有什么区别?”
“员工你得给我干活,不包吃住。”Singto顿了顿,走进那人身边,“老板娘的话……”
“我养你一辈子。”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只想咸鱼的退休三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