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想咸鱼的退休三叶

嗑cp太上头
退休咸鱼写手
鸽王

【SK】烟青色等烟雨

考完试了 
难得的正经文^ↀᴥↀ^
手机排版你们懂得……

【翻滚着的胖达求小心心.jpg】

明天四级加油^ↀᴥↀ^

正文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和Singto先生第一次真正的见面是在泰国的一个机场,具体是哪一个我记得不大清了,太久远的的事情回忆起来总有些困难。
那时候他已经成名十年了,我喜欢他也十年了,见到他的前一天我才听说了他要休息一阵的消息,没想到第二天就在机场见到了他。
他很瘦,穿着一身的黑衣服,看起来就像十年前一样。
事实上,我很久都没有再看到Singto先生这样的装扮了,他就像是生活在大荧幕里的娃娃,这样日常的随性连张照片都没有多少,他实在太不喜欢出门了。
我上前去打招呼,或许是周围太吵闹的关系,第一次叫他时他并没有理我,如果我刚喜欢上他,我肯定以为这个人太不礼貌了,果断粉转黑。可是我喜欢他十年了啊,我看着他一步步的成长起来,一步步走到现在,他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。
于是,我喊了他第二次,我确定他就是Singto,即使他把自己装进了黑色的套子里,巴掌大的脸遮了三分之二,但出于礼貌我还是要问一下的。
“请问,你是Singto吗?”
我很明显的看到了他愣了一下,然后才点了点头,很显然他对自己的黑色套子特别自信,我被他的反应逗乐了,这个人真的好可爱。
“对不起,我太冒昧了,我只是看你一个人站在这里有些寂寞的样子,所以想找你聊聊天”
他又是一愣,有些诧异竟然还有我这样的粉丝,但又点了点头。
“之前看采访说,你想学中文?学的怎么样了?”
这种日常的对话貌似让他很放松,我隐约听到口罩后面传来“没有”两个字,语气很沮丧,像是没有完成很重要的作业。
“只会一些日常用语,发音也不太标准。”
我摆手笑了笑,“你的中文发音是我见过最好的。”
“你是中国人?”
“嗯,留学生。你这是要去哪?”
他用手指勾下了口罩,深呼吸了一口,全身都放松了下来,十年过去了,他的眼睛里还是盛满了星河。
“去中国,和别人约定过的。”
Singto先生的嗓音有些哑,原本温润的声音染上了些沧桑,突然的我有些心疼他,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哪里是那么容易的事。
我们坐在机场大厅的座椅上,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,期间也有几位粉丝认出了他求合影,singto每次都是摆摆手拒绝,但却为她们签了名,而后又把口罩带上了。
“你应该把墨镜带上,你的眼睛很特别,容易被认出来。”我这样提议道。
Singto先生摇了摇头,他说,戴眼镜和我聊天很不礼貌,带上口罩就好。
我知道他一向是懂礼的,却没想到他会如此的细腻。
有人说他有些冷淡,不易亲近,其实他不过是把礼做的太完美,让人觉得疏远。我喜欢和这样的人打交道,他们不过于亲近,又不至于冷漠到无情,他们总是沉稳的,最值得依赖。
机场广播的提示音一句接一句,行人步履匆匆忙忙,唯我们坐的安稳,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。
“Singto是在等朋友?刚刚听你说要去旅游。”
旅游这件事,我总是喜欢结伴而行的,独自在异地未免会有些寂寥,有朋友在身边,终归不会感到异乡客的孤单。
“不,我没等谁。”他稍稍停顿了一下,“也没有人会来。”
“自己一个人吗?真厉害啊,我离开朋友就不行了,哈哈哈!”
Singto先生每每要笑的时候,眼睛都会先弯起来,盛起星河递到你眼前。
“你和我爱人很像,他离了人就活不了了。”Singto先生说完又笑了一声,嗓音都带上了些笑意。
Singto先生用的是“他”。

他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从来没有取下过,没人知道他的爱人是谁,他独来独往,身边除了Jane也没什么人在照料。
“爱人?哦,对不起,关于你爱人这件事,大概每个人都在猜测。”我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更好奇Singto先生的爱人是谁了。
他低头转了转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,食指点了点上面的碎钻,像是在抚摸爱人的脸颊,神情很是温柔。
“我走神了是吗?我每次提起他都会忍不住想起我们的一点一滴——”
Singto先生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的落寞,我意识到,我不能再问了。
“对不起,我想我不应该问了。”
“没关系的,有些事情说出来挺好的,我会轻松一些。”
我点了点头,坐在一旁听他的讲述。
“我的爱人,他去世了,我们是拍戏认识的,关系很好,那时候都还很年轻没有察觉到什么,等意识到的时候什么都晚了,我们陷的太深,就像衣服黏上了伤口,每撕开一点就会扯开皮肉,比最初更痛苦。”
“好在我们还是在一起了,看,我们结了婚,只有家人和朋友们知道。”
他有些炫耀的举起手背,冲我挥了挥,我可以想象的到他那时的兴奋。
“我们工作都很忙,都有各自的通告要赶,见面的时间很少很少,但并不影响我们的感情。”
“可是,太短了……我们的时间太短了,如果我知道,我一定不会让他去拍那部戏的……太短了啊。”
Singto先生看着手指上的银圈,嘴里呢喃着“太短了”,我看见他眼中的闪烁,却没说什么,我能做的只有倾听罢了。

在他讲述完之后,我们之间有了很长时间的沉默,他靠在椅背上,拇指无意识的摩擦着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过了很久,直到有粉丝过来打招呼才吵醒了他,singto冲我不好意思的笑笑,我们又开始了新的话题。
我告诉他中国的美景美食,历史风俗,他可以在一所悠闲的城市居住一段时间,也可以在不同的城市间穿梭,他有大把的时间来完成约定。
最后,他提出想和我照一张照片,希望我发给他。
我们分手道别,他走去了登机口,我接到了我的朋友。
到家之后,我把照片发给了singto,他应该还在飞机上,过了几个小时才回复了我。
“谢谢。”

后来的某一次,我又翻出了那张照片,我惊讶的发现我的右侧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,他的右手无名指带着和Singto先生同样的指环。
我认得这个人,他笑的很开心,很放肆,就像很多年前一样——Krist,一直是个太阳。
他在七年前的夏天去世了,因为山区下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,那天他刚拍完戏,怕是满心的欢喜,期待见到自己许久不见的爱人。
离开时的一别,便已七年。
那天,房间里的音响正播放着周杰伦的《青花瓷》。
“烟青色等烟雨,而我在等你。”
烟青色或许早已等到了濛濛细雨,而singto多少年的辗转也等不来心尖上的那颗朱砂痣。

五十多年过去了,Singto先生还是没有取下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他孤身一人,慢慢走过了半生,寂寥的等待不会归来的细雨。

“对不起Kit,久等了。”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只想咸鱼的退休三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